體驗親子拔蘿蔔 美濃白玉蘿蔔季人氣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冬天的高雄美濃田園一片綠意,正是採收個頭嬌小白玉蘿蔔的季節,每逢例假日,上萬遊客湧入美濃,下田拔蘿蔔,場面熱鬧。

輕輕搖一搖,美濃特產白玉蘿蔔,利用一隻手不費力就可以拔起來,簡單又有成就感的親子體驗活動,每年吸引上萬人次到美濃旅遊。

民眾:「拔蘿蔔好玩!」

民眾 曾同學:「可以跟弟弟、妹妹、朋友一起玩拔蘿蔔,感覺很好玩。」

民眾 黃小姐:「帶小朋友來體驗田園的樂趣,拔蘿蔔樂趣,然後回去可以把它做成蘿蔔乾,然後加菜。」

民眾:「拔蘿蔔很開心!」

民眾:「帶著小孩子來這邊拔蘿蔔,然後讓小孩子體驗一下農地的收成過程。」

下田拔蘿蔔的民眾可得注意,蘿蔔達人說,要尊敬土地,進入蘿蔔園時,要教導孩童避免踩到蘿蔔,當然,也要知道如何挑選好蘿蔔。

農民 謝新助:「先搖一搖,(感覺)長的比較穩,就表示它長很深啦,(拔出來)你看,都很不錯就是了。」

日本品種白玉蘿蔔全身都是寶,葉子可醃製「雪裡紅」、「梅干菜」,蘿蔔口感清甜細緻,好滋味讓人口齒留香、念念不忘。

農民 謝新助:「皮削一削、切塊,清水、乾淨的水去滾,滾到快爛了,就鹽也不放,油也不放,就這樣吃就很甜啦,這個蘿蔔。」(15秒)

美濃白玉蘿蔔季期間,每逢假日湧入上萬人潮拔蘿蔔,老街塞爆車潮,有店家說,今年遊客比年假花海節人潮還要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