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者助身障者 自立展翅高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5 日訊】彰化縣政府23日在彰化基督教醫院,舉辦讓「礙」飛翔,展翅高飛活動,以同儕支持團體的支持服務,讓身障者一起幫助身障者,走出來自立生活、一起成長的成果故事,場面溫馨感人。

現場來賓一起合唱愛的真諦,42歲患有小兒麻痺的 盧建有,參與105年同儕支持職前訓練,以過來人的經驗,希望鼓勵其他的身障者,一起加入同儕支持團體參與服務,自助助人。

同儕支持團體團長 盧建有:「互相交流,然後互相分享的時候,也可以講說自己內心以往有那些經驗,然後可以互相說,喔,原來他是這樣度過的,那我也可以這樣度過。」

早產導致腦性麻痺的同儕支持員林谷翰,4年前又發生車禍,喪失嗅覺及味覺,不過他不悲觀、努力進取,分享他在南開科技大學學習,及領有4張證照的成長故事,他覺得跟大家在一起很愉快。

同儕支持團員 林谷翰:「跟這些身障朋友,在一起活動、一起出遊,很開心。」

4年來,彰化縣府透過同儕支持團體的力量,希望招募更多有意願投入身心障礙領域服務之夥伴,鼓舞更多身心障礙者勇敢走出來,面對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