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文創園區 邀請進駐共創夢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7 日訊】位在嘉義火車站旁的文創產業園區,原本是座舊酒廠,自從2003年轉型成文創園區後,進駐許多文創產業,不但為創作者提供了揮灑創意的空間,更讓一般民眾能走進來,親近體驗「創作進行式」。

小朋友在地板上排排坐,聽著大姊姊講故事、還有「開心女孩」壓克力彩繪,吸引眾人的目光駐足觀賞,嘉義文創園區裡充滿文藝氣息,裡面進駐的文創產業涵蓋多層面,服裝設計、油畫工作室,還有綠建築也不缺席,寬闊的空間更是讓小朋友自在的玩起跳房子。

嘉義市副市長 張惠博:「怎麼樣連結在地特色、文化的內涵,然後從經濟發展面,來得到最後的結果,這是我們應該給予關心與支持。」

嘉義市議員 蔡文旭:「文化產業大家一起來這聚集,透過活動透過所有我們大家一起的展覽、教育甚至娛樂的方式,讓大家體驗到這些文創產業真正的內涵。」

嘉義文創園區是由擁有百年歷史的舊酒廠改造而成的,園區內新舊混合的建築群坐落於基地兩側,空間感受宛如街道一般。

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執行長 孫育晴:「很多的創作者,他可以運用園區舊有的酒廠空間,可以在這邊很自在很自由的進行創作的部分,他可能不用是每天會對外做開放的部分,但是創作者可以很安心的在裡面進行、包括是工作室的部分,辦公室的部分。」

從百年舊酒廠到文化創意發展園區,張惠博副市長希望各界多多進駐,以100個團隊為目標,邀請大家一起來共創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