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台灣主權說 賴清德否認總統不知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8 日訊】再來帶您看到,政治焦點,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國會發表台灣主權獨立的說法,持續引發討論。更傳出賴清德言論,超出總統蔡英文事前掌握的範圍。賴清德今天(28日)受訪時說,他過去對兩岸的態度,總統都很清楚。

行政院長 賴清德:「去拜訪蘇貞昌他叫我拚經濟,去拜訪游錫?他也叫我拚經濟,都是第一個問題都叫我拚經濟,拜訪李前總統他也是叫我拚經濟,走到哪大家都叫我拚經濟,所以拚經濟是這個內閣,最優先的工作。」

背負各界期待,賴清德出席論壇,大談促進投資,下午接見北美商會,希望旅外企業家投資台灣。賴清德拚經濟也拚主權,只不過,先前在國會,表態台灣主權獨立的言論,傳出總統蔡英文事前沒有掌握。

行政院長 賴清德:「(所以總統知情嗎)當然,如果講個人的態度跟主張,特別是我過去擔任立法委員或市長時候所講過的話,這總統當然都知道啊。 那如果是屬於兩岸的權責部分,涉及總統的職權,當然我們要尊重總統的領導。」

中共國台辦與官媒嚴加撻伐賴清德言論,新黨則揚言告發賴清德涉及內亂等罪。並邀請國民黨一起提告。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我們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這句話沒人會反對吧,所以我不瞭解這告是告說,難道他要說中華民國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嗎,他要去告這個嗎,我也覺得滿奇怪的,不過我還是一句話,人民沒有選為不做被告的權利,所以也尊重他。」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這是他跟總統兩個人要去喬。我就是講太多才被K的滿頭包,我現在才不要講,我專心做我的市政就好。」

同樣在兩岸議題上吃悶虧的柯文哲,選擇避談。賴清德台獨說,勢必持續引起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