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包租代管計畫上路 保證房東3年租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4 日訊】接著看到,台北市府為了鼓勵民眾釋出民宅,現在要與4家房仲業者合作,推出2200戶包租代管、代租代管計畫,推動便民的居住政策。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連續1年都沒有人在住的房子有3.5萬戶的狀態下,我們還要再去蓋很多公宅的時候,我們就要先思考一下,是不是先讓這3.5萬戶的空屋,能夠先釋出到租屋市場。」

為了讓台北市閒置的空屋能釋出到租屋市場,北市府和內政部一起推動「包租代管」計畫,房東可將空屋以市價8折交由政府出租,政府將保證房東3年的租金收入,並給予修繕獎勵每年1萬元,還有3年的居家安全險保障,北市府也加碼出租前修繕獎勵,每處最高可補助5萬元。

永勝租屋經理公司執行長 徐銘達:「主要對象並不是那些有能力自租自管的房東,比如說他是外國的房東,他可能是台商、他可能在住在南部,他是高所得的、比如說醫生,他可能是企業主,他其實是沒有時間、沒有能力,不願意去處理這些麻煩瑣碎的事。」

北市包租代管計畫上路 保證房東3年租金
北市包租代管計畫上路 保證房東3年租金

台北市府招標後與最後4家決標的房仲業者合作,已經開始媒合作業,空屋必須是在台北市的合法建物,格局要有1房以上,但不包括雅房、分租套房,房屋結構經評估無受損及漏水問題的建物。

台北市副市長 鄧家基:「我們透過這一次的包租代管的推動,那麼如果說能夠,把台北市的租賃市場能夠健全化,那麼讓台北市的民眾,那麼不管是這個青年人、老年人、大家關心的弱勢,都能夠安居樂業的話,這是最大的一個目的。」

北市府表示,只要是年滿20歲的國民,並設籍在台北市或在北市就學、就業,且家庭成員都沒有在台北、新北、基隆或桃園市擁有自有住宅,且家庭年所得低於台北市50%分位點家庭之平均所得者,就能申請,以市價8折承租,如果屬於弱勢戶還會給予10%到30%的租金補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