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子宮頸癌疫苗!彰縣國一女免費施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6 日訊】子宮頸癌是女性十大癌症之一,也是目前唯一能夠靠疫苗預防的癌症。彰化縣政府特別編列2500萬元的預算,提前給國一女學生施打新型疫苗,預計約有5千多名學生受惠。

醫師 蔡明忠:「什麼名字?」

仔細核對姓名,醫師初步檢查學生的身體狀況,若是符合施打條件,學生就可以到一旁進行疫苗的施打,但這一劑要價上萬元的疫苗,對一般家庭的負擔來說可不便宜。

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我們會經由這個醫療團隊的協助,到每個學校,國中學校裡面,去提供施打服務,也會先由通知書,請家長同意,然後同意之後我們就會派員施打。」

縣府表示,這次特別編列2500萬的預算,施打對象預計約有5100名國中女生,使用最新型的九價人類乳突病毒疫苗,但是也有四種狀況的人不能施打。

醫師 蔡明忠:「第一種是發燒超過38度的人,第二就是說,妳可能懷孕,還是說已經懷孕的人,若這樣就不要注射,第三種就是說妳是子宮頸癌的確診病患,或者是可能的子宮頸病患就不要施打,第四種就是說她施打過子宮頸癌四價的人,妳就要等一年之後再施打九價。」

彰化縣衛生局提醒民眾,接種疫苗後仍須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才能雙管齊下,有效杜絕罹癌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