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台中舊城新生 五感打造「綠川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8 日訊】台中的綠川掀蓋工程,即將在過年前完工。台中市役所特別舉辦綠川展, 展出12位台灣藝術家分別用味覺、聽覺、視覺等五官創作,用藝術的方式,讓民眾知道,台中綠川的蛻變。

潺潺流水聲,這裡是整治後的台中綠川,沒有了惡臭,多了一點文藝氣息。

藝術家:「我的畫綠川,還是很,河水是有魚有蝦,很漂亮的。」

藝術家筆下的綠川,可以玩水釣魚、洗衣服。為了讓民眾找回過去的綠川,市府找來12台灣藝術家,用視覺、味覺、嗅覺、觸覺以及聽覺的創作呈現,喚醒民眾環保意識。

台中市長 林佳龍:「當我們年輕人,重新因為親近它,有一些新的創作,也讓這一條伴隨著台中誕生的河川,有了新生命。」

聽覺,精選中區興盛時期,1980到1990年的錄音帶,觸覺,則是用綠川水製作成的墨水,書寫明信片,傳遞遠方。味覺,用河川兩岸的花草樹木詮釋,幕後推手,來自於市長林佳龍的夫人廖婉如。

台中市長夫人 廖婉如:「一個河川,透過這樣子生命的轉換,讓過去的歷史跟現在的年輕人有了對話,我想這是一個很棒的事情。」

經過整治後的綠川,漸漸有了活力,透過展覽,也讓青年了解,綠川的人文面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