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邊開邊充電!瑞典架設全球首條電氣化道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7 日訊】瑞典為達成2030年的目標,讓瑞典國內基礎交通建設無碳排放量。政府部門委託開發公司eRoad Arlanda規劃電氣化道路,並以斯德哥爾摩機場及1間物流中心作為首次實施對象,架設了全球第一條的電氣化道路,讓電動車經過時,可邊開車邊充電。

近年環保意識抬頭,使用電動車的民眾也增多,但普及率仍不高,其中充電站不多為使用者的考量之一。最近瑞典架設了全球第一條的電氣化道路,提供駕駛們可以邊開車邊充電。

電氣化道路,是在路面中間架設一條充電軌道,長約2公里(1.2英里)。電動車在軌道移動時,車內的充電裝置自動偵測軌道,連接即可邊開邊充電,同時系統也會計算消耗多少電量,向使用者收取費用;電動車切換軌道時,這個裝置就會自動鬆脫。

負責執行的開發公司表示,電氣化道路的優勢是架設方便,而這項創舉,不僅未來將在瑞典普及,也希望望其他國家也能享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