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情差!人力銀行:上班族平均凍薪3.47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9 日訊】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表示,上班族可以向雇主反應,給的薪水太低了。不過,有人力銀行調查,受訪的上班族當中,有6成上班族敢主動要求加薪,平均薪水凍漲了3.47年,而沒被調薪的主因是,公司內部沒有調薪機制。

上班族 蔡小姐:「做了8年,3年多大概調了一次,頂多就是一千多。」

在私人企業從事財務工作8年,薪水卻只調升3、4千元,讓蔡小姐決定要跳槽,換公司擔任採購,一年薪水就多了60萬元。人力銀行調查,上班族薪水平均凍漲3.47年。

人力銀行副總經理 何啟聖:「剛剛出社會拿2萬5千塊錢,11年現在升到3萬6(千)的話,平均1年加薪1千多塊,這個是現行目前台灣受薪階級,實際面臨的處境。5成因素是來自於,公司裡頭沒有定期調薪制度。」

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日前表示,上班族可以跟雇主反應薪水太低了,

人力銀行調查,有6成的上班族敢主動要求加薪,平均忍耐3.3年才開口。從事航運業行政的Jessie,3年前面談時就要求月薪4萬,但薪水卻始終停滯在3萬9千元。

上班族 Jessie:「是有跟他(老闆)開口過,應該說是今年年初,他也才加一千塊。加薪可能都還是要看老闆心情。」

上班族 蔡小姐:「試著想要講,可是我發現,如果公司營運狀況不是很好,開那個口,我覺得會不太敢講。」

人力銀行調查發現,有4成上班族會為了提高薪資而跳槽,平均比原本月薪高出7242元。人力銀行也提醒,提高工作配合度以及工作態度,或是爭取升遷機會,都是爭取高薪的努力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