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會高韓.北柯 陳明通:中央地方護台灣利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2 日訊】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明天(23日周三)將會見高雄市長韓國瑜、之後還將見柯文哲。陳明通今天在記者會表示,不會談92共識等假議題,強調中央地方合作,推動兩岸有序交流。他希望,對岸落實非洲豬瘟的通報管控。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做好(非洲豬瘟)防疫工作,大家來年還有滷肉飯可以吃。大家新年快樂!」

陸委會新春記者會,向全民拜年。三位主官,最近走訪各縣市政府,聽取意見跟需求、提供諮詢。陳明通強調,強化中央地方合作。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我們支持在地經濟產業發展,期盼與地方政府通力合作,推動健康有序的兩岸交流。最關鍵的是,維護『台灣整體利益』,而非個別的利益。」

陳明通週三(23日)將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韓國瑜日前批評總統蔡英文「不敢獨立,也不要九二共識」,陳明通說,這是假議題,朝野各界要團結,凝聚自由民主的台灣共識,才能開啟兩岸關係新的一頁。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中共)透過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以及不放棄武力對台,完成統一,這才是真正要消滅中華民國。必須團結國內,很多爭議其實是些假議題,包括九二共識等等,這些是假議題。繼續去爭議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等等,我認為已經沒有意義了。」

陳明通曾擔任高雄市、台北市的兩岸小組成員,最近也將拜會柯文哲。陳明通說一本初衷,推動兩岸和平善意往來,讓大家能賺錢、士農工商安居樂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王冠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