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進福攝影展 用鏡頭傳達對台灣深厚情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2 日訊】雲林西螺螺陽文教基金會,近日在延平老街文化館推出2019新春攝影展,展出作品是攝影家魏進福,四十年來用鏡頭所紀錄下故鄉西螺的人、物、物,精采作品邀請大家一起來欣賞。

無論是陽光下的西螺大橋或是深夜靜謐的西螺大橋,攝影家魏進福透過鏡頭呈現故鄉之美,一幅幅花費大量時間才取得的珍貴畫面,投射出他對故鄉的深厚情感,也引發共鳴。

遊客:「讓整個前後的比對,完全突顯出來,它在陽光下,它在夕陽下,它有各個不同的空中的變化,就像人生一樣。」

魏進福出生於雲林西螺延平老街,十七歲從大姐手上得到一台雙眼反光相機,開啟了他的攝影人生;為了追求故鄉西螺大橋的美,他常常深夜蹲在河邊等待。

魏進福太太 劉淑瑛:「西螺大橋只一個橋,怎麼會拍那麼久,有一次我就跟蹤他去,七八個小時還蹲在那邊,後來我覺得自己很感動,還買便當去給他吃。」

攝影家 魏進福:「以前底片也貴,洗照片也貴,所以我就很珍惜底片,就要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先將構圖、光圈、快門 都在腦海裏面,都想好了以後,才慎重的按下快門。」

魏進福曾跟攝影界前輩成立「雲林縣青年攝影學會」、「西螺攝影俱樂部」,免費開課教授攝影技能,致力於推展攝影活動,這張《世界冠軍弓箭手》是他目前最滿意的傑作。

攝影家 魏進福:「拍這張的時候,也是拍了好幾百張,才選到這張,因為它箭的速度很快,你必須要很快的快門,還要一直連拍,才能夠截取到這支箭,停在適當的位置。不後製的原因,我比較喜歡拍人文跟寫實的,如果你後製的話,就失去了寫實它的味道。」

畫家 陳炳臣:「他每張作品有獨到跟深厚的感情,當你看著它的時候,你會深深被每張作品給吸引,你會讀到作者、攝影家,他想要詮釋對那份攝影的執著跟熱情。」

四十年來第一次辦個展,共展出近七十張作品,分別以西螺紀實、山林、海景風情、鄉間人物等等,藉由光影透過鏡頭表達出對台灣這塊土地,濃濃的感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