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界退休人士藝術展 攝影、水彩畫精彩絕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雲林近期有不少藝術展,帶您看到,兩位從教育界退休的創作者,嘉義大學退休的講師許平和,還有另一位彰化大村國中退休的校長蘇文俊,攝影、水彩等精采作品,都令觀眾眼睛為之一亮。

高雄左營行道樹上,母鳥正在餵雛鳥,畫面讓人感動,這幅作品的攝影師是嘉義大學退休兼任講師許平和,他偕同妻子從國內拍到國外,精彩作品相當多,目前正在虎尾百年日式建築「涌翠閣」舉辦聯展,吸引許多人慕名而來。

遊客:「要有很毅力跟耐心。」

嘉義大學退休兼任講師 許平和:「鳥類攝影的世界,改變了我整個生活,增加了我對生活價值的一種提升跟認識,鳥類我們都知道是自然界的精靈,親近鳥類就等於接近自然,是否乾淨,是否適於群居、棲息一個指標。」

雖然年近八十了,許平和和太太詹惠枝,共同培養薩克斯風的嗜好,和拍攝各地人文風情,尤其是台灣美麗的鳥類是他們的最愛。

許平和太太 詹惠枝:「蚯蚓從中間給牠戳一個洞,然後嘴巴從幾條蚯蚓排一排,然後排一排嘴巴怕牠走掉,然後給牠夾起來看到滿口都是那個蚯蚓,雖然是看看有點噁心,但是您想到小朋友(鳥孩子)要吃,所以母愛實在跟我們人類一樣都是那麼偉大。」

另外一位從國中退休的校長蘇文俊,無師自通愛上畫畫,為了讓人生七十歲不留白,選在西螺螺陽基金會舉辦畫展,以大陸烏江和馬祖的人文風情為主題,栩栩如生的創作,讓遊客讚賞不已。

遊客:「這個竹簍,這種一穿一梭都有呈現出來。」

大村國中退休校長 蘇文俊:「我畫出來就這樣,我畫出來的水彩畫就比較明亮,有的暗暗霧霧、暗淡無色,我不喜歡那樣的畫。 」

馬祖的一線天、雲林二崙古厝的竹籮都可看到蘇文俊細膩的筆工,和對人文的感動,學理工的他,用水彩畫展現自己另一股文藝氣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