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會議商議5G安全原則 中俄未獲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9 日訊】隨著各國準備部署5G網路,5G的安全問題,也日益受到關切。下個月,30多個國家將期聚捷克布拉格,商討5G安全原則。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將在會議上,施壓盟國採取共同的安全和政策措施,進一步防堵中國華為,在5G電信網路取得優勢。

德國外長 馬斯(2019.4.3):「中共幾乎在所有議題上都是挑戰。更好的了解那對北約來說意味著什麼,非常重要。」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新興技術研究員 Lindsay Gorman(2019.4.3):「華為,以及歐洲網路中的5G,對同盟來說有可能成為問題。」

在4月初的北約70週年會議上,中共5G威脅,受到關注。5月2號,來自30多國的官員還將在捷克布拉格舉行會議,希望就下一代電信網路安全原則達成共識。預計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歐盟28國、歐盟執委會以及美國、澳洲等其他八國代表團都將出席,但中共與俄羅斯並未受邀。捷克國家網絡與資訊安全局(NUKIB)主管卡何佛(Robert Kahofer)強調,這次活動並非「反華為或反中國會議」。

美國副總統 彭斯(2019.4.3):「決定如何應對中國5G網路技術的挑戰,以及應對中共『一帶一路』提供的橫財,是歐洲盟國每天必須應付的問題。」

路透社16號報導,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將在布拉格會議上施壓盟友排除使用華為5G設備。報導指出,美國在布拉格會議提案內容,呼籲各國政府和電信商,考慮供應商所在國家的法律環境、公司獲得國家多少的支援、企業結構的透明度,以及設備的可信賴度。此一提案也呼籲盟國優先考慮安全問題,並且攜手合作調查瞄準5G架構的網路攻擊。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19.2.11):「他們是一個主權國家,他們可以就這些事情做出自己的決定。當務之急是我們與他們分享我們所了解的華為在其網路中存在的風險。」

美國的提案雖然未提及「華為」,但美國官員表示,希望能提供其他國家需要的「知識框架」,以有效阻止中國的供應商。荷蘭15日表示,已經成立跨部會小組,評估5G電信網路潛在的安全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