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速尋求華為替代 英議員將提案2022後禁用華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武漢(中共)肺炎疫情,衝擊供應鏈生產與終端買氣,華為傳啟動第二波智慧手機砍單;而在美國,現在正積極尋求華為之外的5G替代方案。週三,國會參議院就5G供應鏈安全問題,舉辦聽證會,專家指出,美國可以贏得這場競爭。

週三,美國參議院聽證中,議員圍繞如何維護5G網路安全、支持可靠的網路供應商及擴大國內5G市場等問題,聆聽專家意見。

愛立信公司網路產品安全主管 Jason Boswell:「愛立信在保證5G安全方面處於領先地位,支持全美65%的5G網路部署,包括美國鄉村。」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科技政策項目主任 James Lewis:「我認為美國面臨的5G問題被誇大了。如果我們採取正確步驟,是可以贏得這場競爭的。」

聽證中,諾基亞、愛立信等公司代表介紹了他們為保證5G網路安全採取的措施,並向國會提出建議,以更好應對華為5G競爭。

諾基亞美洲地區首席技術官 Mike Murphy:「中共為支持其創新供應商,給予的支付條件雖然合法,但其條件是競爭對手無法從商業銀行獲得的。美國進出口銀行和國際發展融資公司是有能力改變這一狀況的。」

英國1月份宣佈在5G通訊網路中,允許有限度使用華為設備。對此,美國參議院20位兩黨議員日前聯合致信,敦促英國議會,重新審視強生政府的這一決定。

美國聯邦參議員 Cory Gardner:「我們對華為的擔憂是不分黨派的,是參眾兩院共同的,也不只是川普政府。這種擔憂是持續性的。我們要做的就是要有其它可行的選擇,如路易斯博士所言,也的確存在其它選擇。」

記者:「本週英國防長Ben Wallace將到訪華府。預計華為5G問題將是雙方無可避免的話題。而對美國來說﹐當務之急就是儘快找到華為5G的可靠替代方案。」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