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輪協調卡關! 蔡賴如何執行民調無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0 日訊】帶您關心,民進黨初選協調的情況,今天(20日)蔡英文及賴清德雙方代表,再度赴黨中央進行初選協調。經過將近三小時的會議後,只決定政見發表會細節。對於民調辦法,雙方無法接受對方陣營提出的方案。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周三中午前,雙方如果還沒有共識,就由黨主席卓榮泰,提交5月1號的時程提案給中執委決議。

民進黨秘書長 羅文嘉:「禮拜三中午12點前,雙方就剛剛所講的,手機(民調)佔的比例也好,這個對比的模式也好,有結論的話,那卓主席就會提有結論的一個方案(給中執會)。如果沒有配套的共識,那卓主席就會提五月一號,我們原來提的案子。」

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有新的協調結果,我們照新的協調結果。如果也沒有,我們就照(5月1日)那個報告案,再送中執會再做決議。」

賴清德陣營代表 林俊憲:「我覺得民進黨今天初選最大的問題是,兩人在比賽,其中一個人控制了遊戲規則。那如果沒有辦法有共識的話,那就是回到黨在五月一號中常會提的那個報告案。」

蔡英文陣營代表 林錫耀:「既有的這個成果,固然也許最後一步沒有達成,但是也不要告訴我們的支持者,或者關心民進黨的人,說我們就要回到這個,就要歸零。我們還是不放棄,希望中執會前,大家真的能夠越來越接近。」

卓榮泰在會前受訪時表示,中執會是合議制,相信中執委有初步認識,應該儘快定下雙方能接受、黨部能執行的時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