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接見前美副國務卿 盼台美關係更多進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2 日訊】再來看到,民進黨總統初選週三(6月12日)進入第三天,總統照常國務行程,接見前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總統強調台美關係達到近年來最好狀態,期待和美國友人見證台美關係新進展。不少粉絲關心總統選情,紛紛上網留言,呼籲幫忙顧電話。

一見面,熱絡親親臉頰,總統蔡英文和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老友見面格外親切,這回阿米塔吉率領華府重要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學者來台訪問,蔡總統親自接見,也要藉機表達對美國感謝。

中華民國總統 蔡總統:「過去三年我們在安全跟經濟等,各項領域都有緊密的合作跟交流,像是美國政府三度宣布軍售,強化台灣的國家安全,上個月衛生部的部長艾薩部長,在世界衛生大會上,為台灣的國際參與來發聲,這些都展現了美國對台灣的支持。」

美國力挺台灣,讓蔡總統執政三年,在台美關係交出漂亮成績單,繼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更名台美事務委員會後,希望還有新的發展。

中華民國總統 蔡總統:「台美關係已經達到,近年來最好的狀態,我也期待未來可以跟美國友人,見證更多台美關係上的新進展。」

美國前副國務卿 阿米塔吉:「我們來沒有任何的要求,唯一可以跟大家說的就是,我們非常地希望能夠看到,台灣人可以自主地,決定台灣的未來,希望台灣將近2400萬的人民,在過去努力守護他們,自由開放民主社會的現狀可以持續,所以我們唯一的盼望,就是希望台灣人,可以自主決定未來,不受任何外力的影響。」

阿米塔吉一句「希望台灣自主決定未來」,在香港「反送中」的時刻,聽來意在言外。蔡總統和阿米塔吉的會面,總統府也透過臉書直播,但不少粉絲心繫總統初選選情。民進黨初選民調進入第三天,15000通電話,已經達成超過12000通,最後結果週四就會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