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沒登陸葉菜卻飆漲 農糧署:預期心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8 日訊】颱風一天來去,但市場蔬菜價格,卻漲得不像話!像是小白菜價,每公斤暴增7.5元,地瓜葉漲6塊,青江菜漲13元,不只民眾買不下手,菜販也叫苦連天,懷疑有菜蟲在背後操控價格,農糧署表示,菜價上漲,主要是受颱風警報,預期心理影響。

菜販 VS. 民眾:「地瓜葉一斤多少?一斤50。50喔,太貴了啦。」

颱風已經走了,但地瓜葉,一斤居然還要50元,讓民眾叫苦連天。

菜販 VS. 民眾:「這一包20塊,對對對,那我就買這個好了。」

家庭主婦,買不下手,只好多買豆芽菜、菜頭、蘆筍,但隨便買,一袋都是3、400元起跳。

民眾:「青菜水果是滿貴的,你青菜一定要吃啊。 」

民眾:「原本就貴,然後現在颱風天又更貴。 」

菜販老闆 呂世文:「小白菜、鵝白菜,大家最常用的葉菜類,都一斤漲五塊。」

小白菜,16號台北批發價,原本每公斤41.6元,17號卻漲到59.1元,高麗菜從34元,漲到42元,地瓜葉漲6元,萵苣菜漲8元、空心菜漲9元,青江菜漲13元,但颱風明明沒登陸,蔬菜價格,卻一夕爆增,讓菜販懷疑,根本有人再背後操控。

菜販老闆娘 游月娥:「大市場不知道是在控制還是什麼,所以我們批發人他們說漲,我們就要給他漲。」

菜販老闆 呂世文:「這兩天菜價都是漲大部分要快兩成,客人都問說為什麼最近菜都漲這麼多,那也是沒辦法,大家預期心理,颱風進來知道一定會漲價。」

對此,農糧署表示,菜價上漲,主要是受颱風警報,預期心理影響,備貨需求增加導致,但18號蔬菜到貨量,增加309公噸,平均交易價格,下跌16.3%,菜價已經逐漸回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