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入侵沙盤推演!農委會用科技助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3 日訊】繼續來關心,從俄羅斯、中國大陸蔓延開來的非洲豬瘟,在亞洲地區除了台灣與日本之外,周邊的國家都已經淪陷了。今天(23日)農委會針對可能爆發的非洲豬瘟,進行沙盤推演。運用科技,能夠迅速的去追溯疫情可能傳染的途徑與範圍。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我們隨機抽取了三組不同組別的縣市政府,所有的三個地方政府都在依照相關的時間內,把每一個案例場,周遭三公里的畜牧場,或者三到五公里的畜牧場全部找出來,所有的GPS車輛,以場追車、以車追場,完全的來呈現,那我們這次的一個演練非常的成功。」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我們可能要思考的就是,未來應該要是導向一個區域防疫的一個概念,也就是說它絕對不是一個個別爆發場而已,它如果第二點出來的話,那就是一個區域了。所以我的意思就是說,一定要有,未來在真正操作的時候,一定要有一個區域防疫的這樣一個概念。」

好的,而今天所進行的模擬演練,包括掌握案例場周邊三到五公里內養豬場的名單,以及啟動GPS運豬車輛示警系統。那麼數位追蹤系統能夠監控每台運輸車的時間軌跡跟路徑,一旦有疫情出現,就能透過GPS回傳的路徑資料,查出案例場確診十天前,曾經進入該場的車輛,同時追溯這些車輛去過哪些養豬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