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積電:加速重返資本市場 擬暫停公發

畫面來源:翻攝力積電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9 日訊】為加速推進重返資本市場腳步,力積電九日宣布將於今年中暫時停止公開發行、進行力晶減資轉換力積電股票,換股完成後再申請公開發行,預計於第四季前完成股票上興櫃作業,為進一步申請上市櫃做好準備。

 

據了解,目前力積電仍由力晶科技控股,力晶計畫透過減資換股方式,讓力晶廣大股東取得力積電股權並享有力積電重返資本市場權益。經主辦券商、會計師與律師多方詢問確認後,力積電表示,在現行公開發行公司的法律架構下,減資換股、股東轉讓等程序較多且複雜,恐延宕力積電股票登錄興櫃及上市櫃時程,因此該公司計畫以短暫停止公開發行、盡速完成減資換股、再立即恢復公開發行的方式,做好股票登錄興櫃的前置作業。

 

力積電指出,公司預計在今年五月下旬的股東常會中提案停止公開發行,如獲大多數股東支持通過,股東會後將立即執行,並展開力晶減資將原股東持股轉換為力積電股票的程序,完成後力積電董事會旋即再申請公開發行。根據這項規劃,公司預計在今年第四季前能完成股票登錄興櫃的準備作業,隨後將積極展開申請股票上市櫃的相關程序。

 

展望未來營運,力積電透露,隨著世界級大型客戶的引進,目前該公司晶圓代工產能已趨近滿載,透過製程技術推進、代工產品多樣化以及客戶優化等長期策略的推動,再加上整體記憶體市場景氣回溫可期,儘管有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的陰影,力積電對今年度轉虧為盈仍審慎樂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