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造歷史現場 福興穀倉營運中心修復開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7 日訊】台灣中部最大的日式穀倉「福興穀倉」,將在2021年5月完成修復。彰化縣政府向中央爭取「再造鹿港歷史現場」專案,未來將朝向以藝文為主、共同經營模式,為地方帶來更好的展覽活動空間。

隆隆鼓聲響徹活動現場,祥獅獻瑞期望帶來好彩頭,彰化縣長王惠美與立法委員陳秀寶等人一同出席儀式,除了持香向天祭拜進行開工儀式,眾人也拿著金鎚祈求施工順利。

彰化縣長 王惠美:「總經費是4千5百萬,有80%是由文資局,來給我們補助3千6百萬,彰化縣政府自己編了9百萬,來做整個的一個修復。」

「福興鄉農會碾米廠暨穀倉」在日據時代昭和9~13年間﹙1934-1938年﹚設立,民國92年公告登錄為歷史建築,最具特色的是可供通風和採光的老虎窗,曾獲九二一地震災區歷史建築經費補助,民國94年修復完成,15年後彰化縣府再爭取「千帆入港-再造鹿港歷史現場」專案。

彰化縣長 王惠美:「第一個部分我們先把它整理好,讓它能夠來了就是美輪美奐大家喜歡來,有它的特色,把它的特色能夠充分呈現出來。」

彰化縣文化局表示,這是文化局今年文化資產修復工程第7件辦理開工,也是鹿港福興區的第5件工程,工程工期約300天,預計在110年5月修復完成,再造歷史現場,也讓老建物能真正活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