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席交大致遠樓啟用 讚產學共創新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高雄市長補選選前之夜,總統蔡英文白天先在台南跑行程,晚上為陳其邁站台衝選情。蔡英文周五(14日)出席交大台南校區產學共創基地落成典禮,讚許這是台灣走向新世代產業的重要里程碑。

總統蔡英文出席交通大學台南校區舉行的「致遠樓落成啟用典禮暨產學共創聯盟大會」,致詞時開玩笑說。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 :「這個樓沒有花政府一毛錢,我聽了真的好高興,也很佩服,就是因為沒有花政府一毛錢,所以可以很有效率的一年就把它蓋好了,那另外一個講到,依法找辦法,我真的非常佩服。」

交大致遠樓建築基地1.2公頃,是一幢地上五層樓的RC造建築物,樓地板面積約6980坪,建造經費7.2億元,未動支校務基金與公務預算。未來將作為產學共創的基地,已有19家企業進駐。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 :「我一定要來,因為這個確實是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代表著企業對於產業的發展,對於研發、對於創新的一種投入,也只有在這樣的精神之下,政府的各項施政的理念才能夠一一來實現。」

致遠基金會董事長 施振榮:「這個研究園區應該是台灣經濟發展產業發展的3.0,產學共創的研究園區這個模式,可能是台灣要對世界做出更進一步的貢獻,新的一些模式。」

台南市長 黃偉哲:「今天這個致遠樓落成,產業園區設立了之後,我們將來一定能夠把產跟學能夠做最大的連結。」

致詞結束後,蔡英文和施振榮各持寶劍插入地球,象徵台灣產業放眼全球。隨後兩人和與會來賓一同植樹、揭牌,落成典禮圓滿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