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世界大象日 裝上追蹤器保護象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8 日訊】過去30年來,肯亞反盜獵有成,當地大象數量增加一倍以上。近日在慶祝大象保育成果的活動上,替大象安裝了項圈,好及時追蹤大象行動,保護象群,遏止盜獵行為。

反盜獵有成效 肯亞大象數量增加

近日在肯亞的安博塞利國家公園(Amboseli National Park)裡舉辦世界大象日的紀念活動,為了替大象裝上追蹤項圈,獸醫們先將大象麻醉,接著記錄牠的身體資訊,最後才完成追蹤項圈的裝備,用來保護象群不受盜獵者的侵襲。

肯亞旅遊部長 Najib Balala:「在過去幾年中,我們設法抑制國家的盜獵行為。從今年1月到今天為止,盜獵的大象數量為7頭,我們為7隻大象感到相當遺憾。去年有34隻大象被盜獵,而前幾年被盜獵的大象有80隻。所以,你可以看到盜獵的數量已經降下來了。」

肯亞從在1989年到2018年之間,大象的數量增加了一倍以上,這可歸功於反盜獵工作的加強及新生小象的增加。光是今年,肯亞就創紀錄的有138隻小象出生,令保育人員相當開心。

今年的紀念活動還有舉行大象的命名儀式,來慶祝肯亞大象保護計劃的成功。

近年來由於亞洲對象牙和犀牛角的需求,使得肯亞及其他非洲國家盜獵活動激增,而肯亞政府為了遏止盜獵行為,將盜獵者處以更嚴厲的刑罰。

墨動物園新生兩小象 到處玩耍超可愛

鏡頭轉到南美洲,墨西哥阿弗利肯野生動物園(Africam Safari)正在慶祝兩隻非洲象的誕生,兩隻象寶寶一直跟在媽媽身邊,但對周圍的環境充滿好奇,到處跑來跑去。

今年7月29日誕生了第一頭重達108公斤的雄性非洲象,而接著在8月8日又出生一頭112公斤重的非洲象寶寶。這讓世界大象日的慶祝活動更加有意義。

目前動物園裡有15頭大象和6隻象寶寶,是拉丁美洲最大的非洲象群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