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率僅1%!大象雙胞胎現身肯亞保護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2 日訊】非洲肯亞保護區最近有個大驚喜,當地導遊發現,有頭大象媽媽身邊帶著一對雙胞胎小象,根據「拯救大象組織」表示,象群中出現雙胞胎的機率僅僅1%,上一次發現雙胞胎小象已是16年前。

在肯亞桑布魯國家保護區的樹林中,有兩隻大象正在此停留,仔細一看,膚色較淺的大象腳邊出現了小小瘦弱的身軀,顯示這是頭剛出生沒多久的小象,令人驚喜的是,母象左側還有一隻,這是一對極為罕見的雙胞胎小象。

據「拯救大象組織」(Save the Elephants)長期的觀察,剛成為雙寶媽的母象名為博拉(Bora),在一旁守護母子三人的是公象達烏德(Daud),這是該組織在桑布魯國家保護區見證的第二對雙胞胎大象,上一次發現是在2006年。

大象是妊娠期最長的哺乳動物,懷胎最長達22個月,約每四年生一胎,而雙胞胎在象群中極為罕見,不但只有1%的機率,存活率也很渺茫,因為象媽媽通常沒有足夠的奶水來餵養兩隻小象,2006年的雙胞胎小象出生不久便夭折。對於再次出現的雙胞胎小象,現在正是能否存活的關鍵時期。

肯亞和其他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的大象, 一直是盜獵者奪取象牙的目標,自當局展開反盜獵措施開始,肯亞旅遊部在2020年表示,該國的大象數量已從1989年的1.6萬頭增加到2018年的3.4萬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