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雙語化接軌國際 雙語目標有望在2030前實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1 日訊】政府推行2030雙語國家政策,各金融機構也力推雙語分行,今天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財政部長蘇建榮等人,一同前往雙語銀行視察,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所有國銀雙語化的目標,有望將在2030年前實現。

外國人來到台灣的銀行櫃台,說英文也可以通,配合台灣政府「2030雙語國家」的目標,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財政部長蘇建榮以及金管會主委黃天牧11日到中信以及第一銀行的外語分行視察,黃天牧受訪時表示,雙語分行的設立是採鼓勵政策,而各銀行也都逐漸看到這塊市場需求。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因為我們越來越國際化,也有越來越多的外國人希望訪問或留在台灣,所以本地銀行來說這是一個新興需求,滿足外國客戶的需求,因此我認為,我相信雙語化的目標將會提早在2030年之前實現。」

做好基礎準備,期望未來能將台灣打造成為亞洲金融中心,黃天牧表示,雙語分行是否拓展到中南部,要看各銀行的特質與客源,會尊重銀行自己的規畫。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目前大概有23家國內的銀行,有意願設置雙語分行,那目前已經有17家了,那另外6家也會循序的推動,我想隨著台灣進一步的國際化,銀行自己本身也很有意願,提供雙語的服務,我們樂見這個政策能夠繼續的推動。」

一銀總經理鄭美玲也表示,根據客戶需求,有些新設置的雙語分行還包括日文,今年預計還會在北、中、南增加6家雙語分行,目標2028年前,讓全台188家分行都雙語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