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景容86回顧展 台中大墩文化中心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4 日訊】在台灣美術史中,地位重要的藝術家陳景容,是台灣第一位取得東京藝術大學最高等藝術文憑的學者。目前,在台中有一場「陳景容86回顧展」,將一甲子的經典創作呈獻給大家。

彷彿從畫中走出來,邀來畫中模特兒現身展覽開幕,音樂是陳景容創作的養分,「陳景容86回顧展」展現出大師級的創作歷程,不擅用言語表達內心的陳景容,談起繪畫卻很簡單,並認為素描是一個畫家基本的修養,他到哪裡都是筆不離手。

藝術家 陳景容:「畫面的意境就是有一點寂靜於哀愁的那種感覺。」國立台灣師大美術系教授 楊永源:「老師雖然說很認真很認真素描,可是這個素描其實到最後是一個組成大畫的一個元素。」藝術家 謝里法:「從頭畫到尾,很穩定,很認真,很踏實。」創作逾1甲子,陳景容老師是將壁畫、鑲嵌繪畫引進台灣的第一人,製作不少壁畫,題材多來源於生活,擅長捕捉現實中的街景、人物、山川,意境深遠。作品曾被梵蒂岡教廷收藏。

藝術家 陳景容:「用那個鉗子慢慢把它切成,這樣嘴巴就從厚到最尖的都是不同的顏色不同的形狀,都盡量照古代的方法這樣來做。」台南市美術館館長 潘?:「現在已經86歲了,為什麼可以身體這麼好,敲石頭,他蹲下去一點一點的敲,接下把這石頭鑲嵌去到這個畫面上面。」台中市文化局局長 張大春:「能夠讓我們的教廷梵蒂岡來典藏的這樣子的一個作品,這是非常不簡單的。」作品中可以看到陳景容對藝術的執著和感動,以及其飽滿的創作能量和熱情,同時也帶給觀賞者一種靜謐、深邃、療癒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