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 大陸民眾受害喊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1 日訊】12月10號國際人權日,中共警方再次對訪民和維權人進行抓捕、關押、軟禁等。中國各地冤民紛紛控訴被中共迫害的辛酸過程。

12月10號,重慶民營企業家李懷慶的妻子包艷,向新唐人介紹她的丈夫李懷慶及8名員工遭重慶公檢法構陷迫害一案。

李懷慶的妻子包艷:「今日是人權日,我在此呼籲國內外各界朋友,關注李懷慶和他那8名無辜職工的受害冤案,李懷慶案與近期的河北企業家孫大午一樣,皆因不慎得罪了官員而遭到嚴厲報復,李懷慶和孫大午案就是當代中國企業家境遇的典型和縮影。」

包艷說,當局的迫害伴隨嚴厲的經濟封鎖,她和8名員工家屬的生活也陷入困境,誠懇各界人士伸出援手,關注李懷慶案件。

包艷:「李懷慶因2017年參加某慈善會議,不慎得罪時任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遭受孫的同黨時任重慶市公安局局長鄧恢林的迫害,於2018年1月,被重慶公安以『虛假訴訟』的輕罪秘密逮捕。」

包艷說,今年11月20號,李懷慶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等多項罪名判處20年監禁,處罰2000萬人民幣,8名員工也判處10年以上徒刑和數十萬的罰金。

人權日當天,江蘇無錫民主人士吳世明也講述了他家遭強拆,家中珍藏字畫、首飾財物不翼而飛,而他年老的父母因無家可歸而上訪維權,雙雙遭警方恐嚇過世。

江蘇無錫民主人士吳世明:「把我的父母迫害致死,把我妻兒迫害到鬼門關走一趟,我在這裡呼籲有良知的,包括中共高層重視人權,為你、我、他,為明天更美好,停止以尋釁滋事迫害訪民,否則國將不國。」

吳世明說,他們無錫有很多訪民因為要求當局解決被強拆的問題,被以尋釁滋事關押、判刑。如無錫人權捍衛者沈愛斌,因無償為訪民提供法律援助,兩次被判刑。他未成年的女兒也受牽連入獄,被判刑2年8個月。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韻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