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米酒頭創意料理 養生年菜食譜大公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2 日訊】冬令進補,少不了使用料理米酒,彰化一家大學與釀酒業者攜手合作,舉辦用黑米酒來進行調酒大賽,學校餐旅系老師,也公開兩道創意養生年菜,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使用大草蝦、人參雞藥包還有黑米酒做成的冷盤,取名「花青素醉翁鮮蝦」,另一道食材是全鴨一隻、老薑200g、黑米酒2罐、麻油1/2杯,燜煮60分鐘後,淋上黑米酒泡製的當歸藥酒,「黑米酒麻油封鴨」輕鬆上桌。

餐旅系老師 張得峰:「在烹調的過程當中,我會發現說它在這個甜度的呈現上面,還有這個香氣的呈現上面會比一般的米酒還要足。」

餐旅系助理教授 謝惠?:「其實它是一個糙米類的東西,它是屬於糙米只是它是有色的,一個在麩皮的地方有色,富含了含有水溶性的花青素。」

除了創意料理,彰化一家大學也與酒業公司,聯手舉辦用調酒大賽,使用進補的黑米酒進行調酒變身創意飲品。

調酒比賽第一名獲獎學生 陳指微:「花青素如果遇到我剛加的蔓越梅汁的話,它的PH值會變必較酸,所以它會變帶點紅色的。」

大葉大學校長 梁卓中:「把黑米酒來當作一個原料,然後讓學生呢,能夠在這個調酒的學習的過程,有一個舞台可以展現他們學習的成效。」

學校表示,這次黑米酒頭入菜會選用鴨來做料理,是因為鴨肉屬於寒性食物,薑屬於熱性食物,兩種搭配在一起就是溫補,可避免過燥熱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