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美豬詳細數據 AIT:避免泛政治化爭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2 日訊】就再萊豬表決大戰周四(12月24日)即將登場的前夕,AIT出招,發布一份文件,說明美國政府檢驗、標章和違規處理紀錄,AIT聲明表示,希望避免泛政治化爭論。不過,藍營依舊不買單,但下午有平面消息指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私下拜會酈英傑,除了重申國民黨只是反萊豬不反美的立場外,也婉轉表達「管不住國民黨」的訊息。但遭國民黨聲明駁斥。

立院外頭搬來拒馬預備,瀰漫山雨欲來的氛圍,立院24日即將上演萊豬表決大戰,在野黨先以民意為名,向執政黨施壓。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蔡英文總統,蘇院長,還有所有民進黨立院黨團的委員,這一票不只是對人民負責,也是對歷史負責,這些都會留下紀錄的,黨意不要凌駕民意。」

就擔心台灣民意不買單,AIT也罕見發出一份「美台農業貿易的事實與數據」的文件,強調「美國銷售給台灣、美國及世界各地的產品都安全無虞」。AIT的臉書上聲明「希望避免對此議題進行泛政治化的爭論」,同時確保消費者取得所需資訊,使他們能放心享用美國食品,就像過去數十年來一樣。還說「我們對美國食品無比自豪」。

國民黨立委 陳玉珍:「6成民意是反對萊豬的,這個是食安健康的問題,不是美國AIT所想的,什麼泛政治化的問題。」

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AIT)她們觀察到台灣這段時間,對於食安問題,充滿了太多似是而非的謠言,充滿著很多無限上綱的曲解,所以AIT的聲明是希望,政治不要過度介入科學的食安。」

儘管AIT詳細介紹美國農業部食品安全檢查署是如何履行職責,還亮出年度殘留量採樣結果、違規紀錄等文件。但國民黨不買單,甚至要把矛頭對準民進黨。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請AIT的人去跟民進黨說,最早講出萊劑是非常可怕的,是民進黨。」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 鄭運鵬:「過去是因為萊克多巴胺的使用,歐盟並沒有規範,所以2012年之前,民進黨對這個部分是有質疑過,美豬美牛社會上的質疑,國民黨當年沒有處理好,(國民黨)他們一直認為這導致,2016年國民黨的政權,國民黨就總統選舉失敗了。」

朝野互控各自堅持,隨著周四表決大戰即將登場,朝野戰火一觸即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