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外套別急著收!冷氣團再報到下週「偏濕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2 日訊】來關心天氣,厚外套和被子別急著收,因為又要變天了!氣象局指出,週末兩天和下週一,受寒流影響減弱,溫度稍微回升,不過下週二開始,大陸冷氣團影響下,氣溫再度下探,而且型態偏向濕冷,不過氣象局也說,這波寒流沒有跨年那波下降的快,因此溫度不會過於變化劇烈。

連假第二天,中正紀念堂廣場上,不少民眾趁著天氣回暖又沒下雨,攜家帶眷出門走走,不過要出門踏青,可得把握週末兩天,因為下週二開始,又要變天了。

氣象預報員 官欣平:「星期二、星期三是另外一波東北季風增強,緊接著是東北季風影響,但是冷空氣影響最主要,下一波是落在7日、8日,也就是星期四、星期五這段期間,那目前氣象局這邊評估他的強度,是接近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這波冷空氣是比較偏向濕冷形式,所以在除了傳統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會有降雨之外,連同中南部地區的雲量也可能會增多。」

氣象局指出,週二開始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氣溫再回到1字頭,而且各地都有機率出現降雨,濕冷的天氣型態,也代表山區有機會降雪。

氣象預報員 官欣平:「至於降雪機率,因為它是比較偏濕冷的,那所以在山區,特別是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目前預估在下一波,也就是7日、8日這段期間,是有些降雪的可能性在。」

2021年第一場雪能不能看到,還是未知數,不過值得慶幸的是,這波冷氣團跟年底的那波相比,因為下降速度沒有這麼快,溫度比較不會出現大幅度震盪。

氣象預報員 官欣平:「下一波冷空氣的溫度降幅,其實跟上一波,也就是年底的寒流相比,並不會有前一天很高,另外一天突然劇烈下降的情形,它是逐步下降的,也就是說從5日、6日、7日、8日,每一天的溫度是緩慢的下降。」

氣象局提醒,儘管這幾天稍微回溫,但受到輻射冷卻影響,部分地區在清晨和入夜有機會出現10度低溫,中南部也僅有11~14度低溫,民眾還是得做好保暖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