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掀陶藝熱 社大享受捏陶趣.不定期展覽陶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5 日訊】雲林北港社區大學蓬勃發展,開設的課程,像陶藝,更掀起地方學習熱潮,北港文化中心也會不定期的邀請陶藝家來展覽,讓對陶藝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互相交流,讓自己的創作能力更上一層樓。

雲林北港社大陶藝班正在做上釉的課程 ,學員們相當專注的聽從老師的講解,同時觀察釉料的變化。

學員 蔡易學:「因為陶藝的東西,屬於比較立體的,然後它是塑形,很多東西心隨意走,可以隨心所欲的捏出想要的東西。」

北港社大講師 李振安:「在上面噴比較厚的,然後下面讓它慢慢的變薄,這樣它在流動的時候,然後上面的又流下來 ,就像這裡它就沒有黏住。」

雲林北港社區大學,都有開陶藝課,上課的學員很踴躍,不少人一上就上了十年,不只可以實際的享受捏陶樂趣,鄰近的北港文化中心,也會不定期的邀約陶藝家來展覽,這一期就是陶藝家李季儒的個展,他最擅長用中國文字,注入作品中,連同行都大為讚賞。

萍風藝術學會創會會長 穆緒薈 :「這就是它(生漆創作)文化的蘊涵,把這個內涵表達出來, 一般的單色也好,或者複色也好,或者很多色 卻缺少文化內涵,我們可以在這裡面看到它的內涵,單色也好,或者複色表達出來。」

陶藝家 李季儒:「這個漆是要經過那個稀釋,然後研磨、推光,因為漆它是喜歡人家摸,很怕人家刮,好像跟情人一樣,跟老婆一樣,越跟它越接觸,讓你的感覺越光亮。」

「執子之手」系列作品,是李季儒用生漆加上蛋殼創作出來的,讓社大成員開了眼界,也學習到很多寶貴的經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