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現本土病例!台股尾盤震盪收黑 黃天牧籲注意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2 日訊】近期台股衝上一萬五千點,市場行情熱絡,卻也引發資產泡沫擔憂,尤其週二(12日)北台灣醫院傳出本土案例,台股行情出現開高走低,市場震盪幅度,更多達200點,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就警告,投資人得隨時注意,包括國際政經局勢、總體經濟等五大風險。

立委 賴士葆 VS.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拜登說上台以後,還要發五兆美金,嚇死人,一百多兆新台幣,資產有泡沫的一天?會不會?我想這是國際各方面經濟學人士,都在關心的事情。」

半導體龍頭,台積電領軍,12日盤中逼近600元歷史新高價,帶動指數一度來到15642點,但北台灣傳出本土案例,市場盤中震盪超過200點,尾盤收黑下跌56點。市場更傳「擦鞋童」理論,當大眾都熱衷炒股,就怕可能是危險信號。

財政部長 蘇建榮:「金融面的過度的膨脹,可能帶來金融不穩定的情況,這個是值得後續去關注的。」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最近的尤其這一個月的,台股的價方面的增加,是比以往快一點,我一再提醒投資人要注意風險,尤其是年輕的投資人。」

央行日前示警,疫情導致的全球貨幣寬鬆政策,讓實體經濟和金融市場出現脫鉤,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也提醒投資人,得隨時注意包括國際政經局勢、總體經濟在內,五大風險。

摩根投信環球市場策略師 林雅慧:「(台股)至於會不會有泡沫化,可能要考量兩個面向,一個是利率,以及投資人對未來本益比,能夠給多高的一個評價而定。企業營運狀況來看的話,在今年度應該還是相對比較有投資題材的。」

外商對台股市場看法正面,認為低利環境延續到2023年,卻也警告,近期爆發的中共變種病毒疫情,成為干擾經濟復甦最大變數,歐美國家、亞洲國家,經濟在上半年都會面對較大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