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在說什麼?南韓智慧項圈辨識寵物情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9 日訊】當狗狗用叫聲跟你講話時,常常讓主人摸不著頭緒,不知道牠到底想表達什麼?南韓一間新創公司研發出一款人工智慧項圈,能立即知道狗狗當下的情緒,幫助飼主理解聲音背後的含意,進行有效的互動。

狗狗透過吠叫幾聲想表達情緒,主人如果無法意會,就可能會把生氣誤當成高興。南韓一家新創公司去年10月推出一款人工智慧項圈,替狗狗戴上之後,可以馬上辨識狗狗當下的情緒,顯示在APP畫面上。

Petpuls全球營銷總監 Andrew Gil:「當狗狗叫的時候,裝置會收集狗吠聲,這些聲音會傳送到我們的主伺服器。在主伺服器裡面,我們會利用獨特的聲音辨識系統及演算法來分析狗狗的聲音,並即時傳回到應用程式,顯示出不同的情緒狀態。」

該公司過去三年多蒐集了50個犬種、超過一萬多的狗吠聲樣本,建立一個數據資料庫來分析狗狗的情緒。現在可以辨識出狗狗的快樂、放鬆、焦慮、憤怒、悲傷五種情緒。

飼主 MOON SAE-MI:「我以為牠玩的時候都很快樂,當我不在家時牠就會悲傷及焦慮,但是經過Petpuls進行分析之後,我發現縱使我跟牠一起玩遊戲,但如果牠輸了遊戲的話也是會生氣的,這與人類很相似,所以在玩遊戲時可以感覺到兩種不一樣的情緒。」

此外,AI項圈也能追蹤狗狗的活動情況,包括記錄消耗的卡路里數、狗狗的疲累程度,以及需要多少休息時間等。

該公司認為,智能項圈能幫助飼主更了解寵物的生理及心理情況,也將有助於減少棄養的情形發生。

根據市調顯示,去年全球寵物護理市場規模達1380億美元,增加34%。隨著飼養寵物的人變多,只有三分熱情的主人往往成為棄養隱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