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4海警船闖釣魚台海域 1艘疑配備武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6 日訊】中共海警船闖入釣魚台海域!今天上午一度同時停留,還企圖接近當時正在航行的一艘日本漁船,據日媒《共同社》報導,其中一艘中共海警船甚至搭載類似機關砲的武器。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表示,持續向中方表達嚴正抗議。

日本官房長官 加藤勝信:「針對中國海警的船隻,連續多天侵入尖閣諸島周邊的我國領海,並試圖接近我國漁船的舉動。我們感到非常遺憾,並且完全不能接受。如此的行為也已經違反了國際法。我們已連續多天透過在東京和北京的外交途徑,向中方表達嚴正

的抗議。」

這是中共在1月22日通過《海警法》草案後,第6次派船進入釣魚台海域,但卻是第一次有大型武器裝備。在昨天午後,2艘中共海警局的船隻,侵入日本宣稱的釣魚台周遭「領海」,今天凌晨4點半又有另外2艘闖入。為了因應,日本政府近日提出強化西南島嶼的防衛計劃,計劃在2024年為日本陸上自衛隊配備多艘運輸艦,要向駐守偏遠島嶼上的部隊提供物資,以應對可能發生的軍事衝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