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恢復AZ施打 台醫師:中國疫苗臨床報告仍不透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4 日訊】台灣AZ疫苗開打,超過1500名醫護人員接種,並發生1例非嚴重性的不良事件,指揮官陳時中,將在今天下午2點說明,詳細疫苗接種情況及AZ疫苗到貨進度。另外,土耳其在內等多國施打中國疫苗後,確診人數反而急升,疫苗效益受到質疑。

國衛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研究員級醫師 齊嘉鈺:「比較困擾的是,就是科興疫苗它雖然在許多國家已經開始施打,但是其實科學界我們還沒有看到,他們有第三期臨床試驗的正式報告,大概能夠蒐集到的資訊都是新聞稿為主。但是我要強調的是,因為這個是非正式的一個報告,它沒有一個第三期臨床試驗,經過科學審查這樣子一個結果。」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邱南昌:「然後在3月18號,歐盟它有一個評估,這個AZ疫苗跟中共肺炎、血栓這個事件的相關。那第一個它就是說,AZ疫苗它的效益、它的好處,遠多於被擔心的這個血栓事件。打了AZ疫苗之後,血栓的發生率,跟以前沒有打疫苗的時候比起來,發生率並沒有增加。」

德國、法國、義大利近期也恢復施打AZ疫苗。邱南昌說,疫苗施打後發生負面情形,可以分為不良事件和副作用,必須實證醫學資料,區分負面情形是正好發生,還是副作用的結果,避免引起疫苗施打恐慌效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