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列車重大事故 蔡總統4指示全力強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2 日訊】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在花蓮重大事故,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先後前往台鐵應變中心聽取進度簡報。總統下達四項指示,全力搶救、協助家屬、盡速搶修交通、查明事故原因。

行政院長 蘇貞昌:「(對)罹難家屬,和受害乘客,表示最大歉意。」

台鐵太魯閣號重大事故,行政院長蘇貞昌沉痛向受害乘客與罹難家屬致歉。轉達總統要求全力搶救的指示,結束短暫談話隨即前往花蓮視察災害現場。而總統蔡英文也在下午4點,前往台鐵災變中心聽取簡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務必全力協助死傷者的家屬,衛福部已經啟動大量傷病患緊急醫療救護機制。各醫療院所正全力救助傷患,對不幸罹難的乘客,我們請相關單位,務必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除了全力搶救,協助死傷者家屬,東部鐵道運輸單線停擺,衝擊連假疏運,蔡英文也指示相關單位,在最短時間搶通。對事故原因,蔡英文也要求徹查。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已經要求運安會,嚴格進行事故調查,完整釐清事故原因之後,向各界公開說明,在真相充分釐清前,也希望不要有過度的揣測或指控。」

台鐵近年來最嚴重事故,府院高層同表遺憾,當前最重要全力搶救,事故原因有待釐清,向受害乘客、家屬與國人交代。

內政部表示,今天花蓮台鐵不幸的事故,造成許多國人不幸離去,行政院指示,明天開始全國下半旗3日,以示悼念追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