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驚險逆轉 勇奪第3座溫網女雙后冠

謝淑薇驚險逆轉 勇奪第3座溫網女雙后冠(圖片來源:謝淑薇FB)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1 日訊】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再度寫下傳奇,她和比利時搭檔梅丹斯(Elise Mertens)今天(11日)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雙決賽,瓦解對手兩個冠軍點,最終以2比1逆轉俄羅斯組合,迎接個人第3座溫布頓冠軍,同時也是生涯第4座大滿貫金盃。

這對台灣-比利時組合在中央球場的一場戲劇性決賽中,決勝局,梅丹斯發球破發,5-3取勝,庫德梅托娃以7-6發球未成,讓位給謝淑薇和梅丹斯,以 3比6、7比5、9比7 後來居上,擊敗俄羅斯組合埃琳娜·維斯尼娜和維羅妮卡·庫德梅托娃,兩局半後終於獲得勝利,挽救了兩個賽點,去年因中共肺炎疫情影響,比賽停辦一年,今年謝淑薇一路過關斬將闖進決賽。

謝淑薇在FB表示,“我們的對手今天打得很棒,非常艱難。第一盤結束後,我在想,‘我們必須在回歸時贏得一些積分’。我們做到了,Elise 做得很好,對手也打得很拼。所以非常感謝你們的歡呼,它促使我們努力工作,”

這座冠軍是35歲的謝淑薇與第三個不同的搭檔一起,獲得她的第三個溫布頓 雙打獎杯,第二次是在 2019 年美國公開賽上和捷克籍的史翠可娃(Barbora Strýcová) 合作,贏得了成功衛冕大滿貫冠軍。第一次是在2013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雙比賽,謝淑薇與彭帥(Shuai Peng)搭檔奪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