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車行五十里路 身障協會為平等奔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4 日訊】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成員,近日發起一項機會平等訴求活動,找來20人每人一台手搖車,頂著烈日,浩浩蕩蕩從東勢跨鄉鎮到西螺,來回50公里,一群人為求機會平等而奔走。

頂著34度的烈日,雲林身障朋友雙手搖著手搖車前行,從東勢來到西螺繪本公園,舉著橫布條大聲的說出他們的訴求。

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成員:「尊重平等和尊嚴,復健協會讚讚讚。」

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總幹事 林金順:「機會平等和我們的尊嚴,那我們的就業也是要平等,我們現在正在宣導這樣的口號。」

他們從雲林各地集結到東勢鄉,再一人一台手搖車,行進五十公里的路程不算短,因為只能靠雙手,途中還會遇上剎車線斷掉的問題,還好有教練和服務員一起隨行。

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會員vs.教練:「你鏈子好了就好了,你不要向前轉,不要退後 來你前面好這樣,你看還會嗎?」

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會員:「靠我們運動上半身,然後就可以增加心肺功能。」

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會員:「(您最遠跑到哪裡去)環島,(環島哦,你們環島要幾天?)八天還是九天,(最難忘是什麼?)最難忘就是在台東那一段,風景很美。」

雖然烈日當空,開朗的他們看到美景拍照打卡,路途上互相扶持鼓勵,用行動證明並且大聲叫出,他們一樣擁有不凡的毅力跟行動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