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怎麼種?園藝治療師分享訣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1 日訊】原本生長在沙漠地區的多肉植物,因為品種很多,加上葉子肥肥短短,模樣相當療癒可愛,因而受到很多朋友的喜愛,但買回家後,往往因缺乏相關知識,很容易在照顧不良的情況下,植物失去原本的活力,到底要怎麼成為綠手指?帶您來看,園藝治療師分享的種植訣竅。

大伙你一言我一句,右手拿著小湯匙,慢慢的把培養土放入可愛的小花盆裡,這是一個認識多肉植物的體驗營活動,大朋友小朋友玩的非常開心。

民眾:「不要弄太平,好,要壓嗎?不要壓,不要壓。」

園藝治療師 黃渝涵:「我們植物需要陽光、空氣、跟水那這三個元素,讓植物長的好或是不好的元素,多肉的介質,它其實它介在於土跟沙質中間,就是如果說大家在種多肉的時候,我們會用培養土多肉跟介質專用土,會根據每一種多肉植物下去做調配。」

原本生長在沙漠地區的多肉植物,因為它的品種非常多樣,葉子肉肉的,顏色也非常可愛柔和,讓人看了心情愉快,不過往往買回家後,因為照顧不當,不是死了,就是不美了,擁有六年園藝治療師經驗的黃渝涵,提醒大家秋天過後,還是有希望的。

園藝治療師 黃渝涵:「冬天它會長的比較漂亮,因為冬天的時候溫差是比較大的 ,夏天就是去到哪都熱,但它的溫差沒有到十度以上,所以它的顏色跟它的照顧會稍微困難一點點。」

園藝治療師 黃渝涵:「所以大概多久要澆一次?有人可以發表一下,一個禮拜,一個禮拜,乾了再澆,好這位爸爸很棒。」

黃渝涵強調多肉植物不是室內的盆栽,往往會被悶死,也因為剛買回家會很辛勤的澆水,就把它給淹死了,所以還是提醒大家要多搜尋資料,才能成為真正的綠手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