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白如意拍賣 有望創香港拍賣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8 日訊】香港「蘇富比」展示了一柄 清朝乾隆皇帝的白玉龍紋如意,將在下周拍賣,估價高達1千300萬美元。

如意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有?吉祥如意的美好寓意,一直廣受喜愛。特別是到了清朝,如意成為宮廷專屬的珍寶,是權力與財富的象徵。

比如皇帝登基時,主管禮儀的大臣,必定要敬獻一柄如意,以祝國泰民安,新政順利。而皇帝在會晤外國使節之時,也喜歡饋贈如意,以示兩國友好。

而蘇富比即將拍賣的這款如意,更是不一般。

蘇富比亞洲區主席 尼古拉斯?周 :「這個是迄今為止,為中國皇帝所製造的最好的權杖。它是為乾隆皇帝而製造的。」

據蘇富比亞洲區主席尼古拉斯‧周介紹,這柄如意在1772年被進獻給乾隆皇帝。它的大小、潔白的色澤、溫潤的玉質以及精美的盤龍雕刻,讓乾隆皇帝龍心大悅,甚至題詩一首來讚美這柄如意。

蘇富比將在10月13日拍賣這款如意,他們對其寄予厚望,希望可以拍出1,300萬美元,創下拍賣紀錄。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