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之父拍賣WWW原始碼 NFT天價成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6 日訊】創造出網址最前端的三個W字母的網路之父 伯納斯 李(Tim Berners-Lee),近期也跟上「非同質化代幣(NFT)」的熱潮,將他撰寫的全球資訊網原始程式碼以NFT的形式拍賣,最終以台幣1.5億元高價售出。

網址最前端有WWW三個字母,這是World Wide Web的縮寫,即為全球資訊網,是全球第一個網頁瀏覽器的開端,由英國科學家蒂姆 伯納斯 李(Tim Berners-Lee)於1989年發明。

6月23日,伯納斯 李透過蘇富比(Sothebys)以「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簡稱NFT)的形式拍賣他所撰寫的WWW原始碼,最終以54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元高價成交。

蘇富比歐洲區主席 奧利弗 巴克(OLIVER BARKER):「當競標開始時就出現了大量的競標,我們透過線上進行了競標,大量的投標在開始兩個小時後讓競標價就達到 22萬美元,我認為這證明了人類對這種非常獨特的數字檔案需求是異常強大的。」

本次拍賣內容除了有伯納斯 李在1990年至1991年編寫的約9,555行程式碼,還有展示原始程式碼的30分鐘短片、電子海報,以及一封近期由他本人親寫的信,介紹他創造全球第一個網頁瀏覽器的過程。

非同質化代幣 NFT,是一種在區塊鍊上的虛擬貨幣,可代表數位創作文件(如畫作、影片或其他形式)的所有權,在無法分割、無法竄改的特性之下,所有權人能透過手上擁有的NFT證明該藝術作品的歸屬,不僅能保障藝術家的智慧財產權,還能透過販賣NFT讓藝術家獲得應得的報酬,因此許多藝術品開始轉向使用NFT形式進行販賣。

蘇富比歐洲區主席 奧利弗 巴克(OLIVER BARKER):「我認為事實上也就是實際上已看到的,自 2021 年初以來,拍賣行逐漸開始進入 NFT 市場,尤其是蘇富比,這個市場已經合法化了。」

19. (SOUNDBITE) (English) CHAIRMAN OF SOTHEBY'S EUROPE, OLIVER BARKER, SAYING: "I think actually what you're seeing actually, certainly since the beginning of 2021 as the auction houses, particularly Sotheby's, has gone into the NFT market is really a legitimisation I think, of the space. (...後面有刪)"))

首次運用非同質化代幣進行藝術拍賣成交的案例,是今年 3 月,美國藝術家Beeple的數字拼貼畫由NFT形式,在佳士得拍賣會上以6930萬美元的價格成交。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