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城中城火警!高雄地檢署聲押被告黃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5 日訊】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大火,釀成46死41傷,目前火災起因指向一對情侶在一樓騎樓下喝酒時,點檀香驅蚊,後來將灰燼丟到垃圾桶裏造成悶燒。這對情侶已經被列為嫌疑人,上午10點移送高雄地檢署,檢方下午複訊後,依過失致死、公共危險等罪向高雄地方法院聲押黃女,郭男則以6萬元交保。

記者 VS. 黃姓嫌犯:「有燒檀香嗎,有什麼話要跟死者家屬說嗎,那個香爐是你丟的嗎,麻煩一下麻煩一下。」

眼神帶著驚恐,腳步蹣跚的女子,可能就是這次城中城大樓大火奪走46條生命的禍首,她的男友郭姓男子也上銬,一併被移送地檢署。

消防人員不斷在火場中尋找可疑證物,初步研判起火點就在一樓左側裏面的騎樓底下。當天凌晨郭姓男子和黃姓女友等人就在這裏喝酒,雙方吵了一架之後,黃女和其他人繼續喝,後來把燒檀香驅蚊的灰燼丟進垃圾桶內,疑似因此引發大火。

高市警察局長 黃明昭:「在現場有找到一些相關的一個證物,他們現場有點了檀香粉來驅蚊蟲,但是這個研判有可能會導致悶燒,進而有這個火警的發生的情形。」

記者 VS. 雄檢主任檢察官 洪瑞芬:「傳出點燃檀香才導致火勢,今天是來勘驗這個現場嗎,這個部分有證實嗎,今天單純勘驗現場。」

大樓住戶:「我就聽到兩聲而已啊,兩聲好像玻璃震破的聲音這樣。」

記者 VS.大樓住戶:「(起火點)在後面啦,我們茶藝館後面,是在中庭嗎,對就在這邊中庭,發生事情就喝到兩點多。」

鄰居表示,郭姓男子不是當地住戶,侵占一樓的空屋當住所,住在這裏約有3、4年的時間,幾乎天天晚上都在一樓中庭喝酒鬧事,住戶不甚其擾。

大樓住戶:「幾乎都每天群聚,一、二十個人就吵來吵去打來打去,吵架吵了一下又好,好了又吵。」

大樓住戶:「警察來就好像貓在追老鼠。」

黃姓女子偵訊時否認縱火,但坦承有點檀香,這起46死嚴重的大樓火警,警方慎重起見,也到現場勘查,要追查清楚,給無辜死者一個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