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玉山論壇開講 分享「有說服力的簡報」秘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6 日訊】台灣玉山科技協會今年成立20周年,今天(26日)舉行慶祝大會,同時召開論壇。多位產業界重量級貴賓出席演講,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受邀出席,以「經營人的學習及成長」為題,分享經驗。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其實有說服力的簡報,其實是有一個訣竅的,這個訣竅就是,你自己要相信你在簡報甚麼東西。其實我現在有點,有點這個一些技巧,我頭一次演講,30幾歲吧,在TI(德州儀器)的時候,頭一次有機會有人請我演講,我就很,很焦慮喔,從來沒有經驗,這是一個演講不是一個報告,報告我到20幾歲的時候就會講報告。當時,那我就請教我在TI(德州儀器)的老闆,我說,我應該怎麼講呢?而且甚麼題目?他就直接給我一個建議,Talk About Something You Know。要講就是所以,到現在為止,我接受演講,總是Talk About Something I Know,紀珠剛剛說是,我給他2個選擇,一個是半導體,一個是我自己的學習跟這個我都知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