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讚台領導全球 眾院軍委副主席:建軍護台現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4 日訊】台美日三方智庫(14日)合辦年度三邊印太安全對話。白宮前國安顧問喊話各國與台灣合作,不能讓台灣走上香港道路。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民主黨籍副主席表示,美國是時候表明,以行動強力維持台海現狀,美國應建立軍隊派駐在距離台灣相當距離的範圍內。

美國國務院代理首席副助卿 巴斯比:「它(台灣成就)表明民主可在亞洲蓬勃發展。在醫療衛生、數位素養、整體繁榮方面,台灣已成為全球領導者,可讓我們所有人學習。」

美國民主人權首席副助卿巴斯比(Scott Busby),讚譽台灣多方面成為全球領導者。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強調,各國要與台灣合作,不能讓世界民主國家典範--台灣,被走上香港之路。

美前國安顧問 歐布萊恩:「台灣卅年來發展為真正民主國家,是值得我們所有人自豪的世界典範。我們不能讓台灣重蹈香港的路。」

歐布萊恩表示,中共持續拉攏台灣邦交國,包括尼加拉瓜斷交,是中共控制主宰的大戰略目標一部分。這確實是棘手問題,美國需要付出努力、投入大量資源,使台灣的友人持續站在台灣這邊。

美前國安顧問 歐布萊恩:「這些(中共)協同孤立台灣的作為,是北京更大戰略一部分,中共戰略旨在合法化其終極控制、並主宰所有海外華僑(Chinese diaspora)、以軍武統一中國。」

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副主席、民主黨籍路里亞(Elaine Luria)認為,美國的「戰略模糊」不足以嚇阻中共,需派遣龐大軍隊、快速反應機制,以行動維持台海現狀;也要防止中共海上封鎖、網路攻擊、干預影響或竄改(tamper)台灣的選舉與民主。

美聯邦眾議院軍委會民主黨籍副主席 路里亞:「首先要防止我所描述的(中共對台灣),任何類型性質的侵略攻擊。美國應清晰表明,我們將採取行動維持現狀。美國需建一支軍隊(部署區域),包括一支很龐大海軍,部署在台灣相當距離範圍內。」

美國聯邦參議員、前駐日大使 海格提:「中國共產黨的目標,不只想主宰這區域,主宰這世上最活力發展最快地區,還要根本上改變這區域環境,以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中心,為北京的專制霸權服務。」

美國前駐日大使、參議員海格提(William Hagerty)強調,美、日、台是印太不可或缺的三個基石;為了反制中國共產黨稱霸主宰印太的野心,核心就是防衛台灣與日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