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長批中共反人類罪 薛瑞福:美戰略清晰戰術模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6 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週二(15日)在華府智庫年度論壇表示,台灣在捍衛民主前線,對抗中共擴張,不會冒進也不會屈服。美國前印太助理國防部長薛瑞福表示,美國需邁向「戰略清晰、戰術模糊」,美方解密雷根六項保證所傳達的訊息是,只要中國共產黨繼續掌權,台灣被吸納入「一中體系」,就不符美方戰略利益。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認為,中共當局對少數群體所犯下的暴行,包括現代奴役、強迫絕育,已構成反人類罪行。」

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呼應國際關切中國人權,指出中共迫害宗教信仰與少數群體,構成反人類罪;強加香港國安法,更是時代悲劇。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中國(共)對香港套上了歐威爾式枷鎖。(港國安法)這部峻法也前所未有地,暴露了中共的擴張野心,並與國際法相牴觸,無疑是時代的悲劇。」「民主若要長存,台灣必須獲勝。 」

台外長批中共反人類罪 薛瑞福:美戰略清晰戰術模糊
台外長批中共反人類罪 薛瑞福:美戰略清晰戰術模糊

吳釗燮表示,台灣在中共軍事恐嚇、經濟威脅與假訊息各種威脅下,處境日益艱難,眼前的挑戰不只是國際地位,更關乎民主的存續。台灣會盡力捍衛自由與民主的生活方式,來對抗中共的擴張。

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卜睿哲:「美方對台安全政策,我認為(美大選後)將會延續,我同意,改變現狀的一方不是台灣或美國,是中國(共)。」

美國前印太助理防長則強調,台灣越來越重要,美國對台需要走向「戰略清晰、戰術模糊」,解密雷根對台六項保證,就是向世界釋放訊息。

美前印太助理防長 薛瑞福:「我們需要考慮邁向戰略清晰和戰術模糊性。」「台灣的喪失實際上威脅著,整個第一與第二島鏈,當然也威脅著南海及其它地區。」「那不符合美方利益,如果台灣(在中共時)被吸納入一中體系,在中國共產黨繼續掌權情況下。」

美國聯邦眾議員 蓋拉格(Mike Gallagher):「實際上我們可以也應該,(對台政策)超越對台六項保證再往前。」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中國(共)的行徑,凸顯北京當局向全世界,展演的大國自信只是假象。」

面對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吳釗燮表示,「台灣模式」證明自由民主社會的危機處理優於獨裁政權;疫情也凸顯了供應鏈安全的重要性,舉凡醫療器材、疫苗、藥品到高科技產品;台灣可在全球供應鏈重組中扮演關鍵角色、與可信賴的夥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