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飛行車開賣!飛行體驗穩定如魔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5 日訊】瑞典一家新創公司(Jetson Aero)推出首款商用個人電動飛行器(Jetson One),能提供阿里巴巴魔毯般的奇妙飛行體驗,一推出就受到嘗鮮者搶購。該公司寄望飛行汽車在未來能夠成為日常交通工具。

這款供單人使用的垂直起降飛行器,有4組水平螺旋槳,分別安裝在飛行車的四個角落,外觀就像一架小型無線電遙控無人機,宣稱只要5分鐘就能學會如何操作它飛上天。

飛行器公司創始人兼技術長 托馬斯 帕坦(Tomasz Patan) : 「我們在右側有操縱桿,在左側有油門桿,所以用這個(油門桿)你可以上下移動,用這個(操縱桿)指往行進方向。 就是這麼容易就可以飛起來。」

這款使用鋁和碳纖維材質打造的8引擎「飛行汽車」,最高時速可達102公里,最大載重95公斤,飛起來十分平穩,採取電傳飛控系統,使用線路回饋操作控制訊號給飛行電腦處理,提供有別於直升機或小型飛機的飛行體驗,完全沒有震動。

飛行器公司創始人兼總裁 彼得 特恩斯特羅姆(Peter Ternstrom) :「它絕對沒有湍流,所以它非常非常穩定,你知道,即使你直線飛行,它也很穩定,感覺有點像魔毯,它引發了一種深刻的、幾近狂喜的飛行體驗感受。」

目前飛行汽車的最大技術障礙是在電池,受限於電池技術,目前的續航力只約20分鐘。但隨著電池技術進步,飛行時間有望獲得延長。該公司的最終目標是讓每個人都能飛,徹底改變運輸方式,希望在10年內可以讓民眾把四輪汽車換成飛天車,做為日常通勤使用。

飛行器公司創始人兼技術長 托馬斯 帕坦:「它最大的樂趣是,可以在非常接近地面的地方飛行 。比如說在樹林之間迂迴前進,飛行的整個感覺,這是你在任何一種飛行器中,所能得到的最佳低空飛行體驗。你可以在電影中看到這點。」

這部飛行車售價為9.2萬美元(約225萬台幣),相當於一部豪華房車的價格。目前已經出售150部,其中80%銷往美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