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風聖誕樹照亮夜空 鐵花村微市集小而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台東鐵花村」是台東著名的文創景點,也是遊客到台灣,晚上必訪的好去處,有彩繪熱氣球,今年還多了一個原民風的聖誕樹,照亮夜空,元旦開始的「微市集」,搭配現場音樂、街頭表演,充滿慢活悠哉的氛圍。

矗立在台東鐵花村市集前的聖誕樹,有二樓高,是由卑南族工藝家陳建宏、阿美族染布師王聖淑共同打造,運用枯木作為主體,傳達原住民族對於這片土地的情感,外層襯托的7條染布,則象徵台東七大原民族群。

遊客:「還滿符合節氣的,之後也剛好延著跨年,所以就代表著台灣度過疫情的開始,有著新希望的意思這樣。」

台東鐵花村,在元旦連假點亮溫暖黃色燈海的「微市集」,有浪漫的薩克斯風音樂會、熱氣球燈海,還有充滿原民風的文創、皮雕作品,趣味十足的街頭藝人表演。

遊客:「很棒啊,小而巧對各種都有,都很有特色 。」

街頭藝人 黃俊儒:「它有特別去規畫,營造出一個比較溫馨的氛圍。」

皮雕工藝家 朱浩呈:「不同地方去旅行的時候,回來做的創作,所以這是台東的星空給我的靈感,畫出來的感覺。」

台東縣府積極推廣原民表演藝術及文創產業,透過「微市集」展售原民文創產品、手工藝及美食,希望讓原住民的多元文化,讓更多人看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