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木料文創者 用行動惜物愛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1 日訊】台東有美麗的山川和海景,讓遊客心動之外,還有藝術人文的部份,從事木鉛筆創作多年的鄧秀線,以及用老屋舊木料創作的朱亭樺夫妻,他們共同的特色就是惜物愛物,發揮藝術創作天份,讓不起眼的物品再現風華,展露最美的風采。

暑假來到台東鐵花村飛市集尋寶,目光很快就被手作文具吸引,精緻呈現菱角弧度線條的工藝品文具,材料有的是漂流木,樹枝創作的,這隻木鉛筆就非常特別。

遊客:「很有意義。」

木鉛筆文創者 鄧秀線:「漂流木的話,是我們屬於海岸線如果比較細,然後質感可以的,我們都會撿回來做鉛筆,所以我不知道它的材質是什麼,(什麼材質都沒關係?)都沒關係,只要它是實心的就可以了。」

另一組文創者,則用老房子廢木料做設計,作品細膩小巧,每一塊都是獨一無二,再搭配自己的心靈小品,別具特色。

工業設計師 陳張軒豪:「老房子有很多元素,都是用木頭,但是因為都市更新,他們可能會把房子拆掉,木頭就很容易就被丟棄掉,我們覺得這些材料,都只要就是它可以用別的方式,讓它們繼續存在著。」

木料創作者 朱亭樺:「就是我們會保留它原本漆的樣子,像這個就是咖啡色這邊,就是原本它是門框的絞鍊,然後拆掉之後,絞鍊生鏽了,就會有鏽的顏色,會留下拆下來的孔洞,我就會看那個畫面,然後去刻下一句,我自己想要有的感受這樣子。」

樹枝或是老屋門窗,這些不起眼的木料,經過一翻巧思改造,賦予另一種姿態,重新展露美麗新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