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藍晒文創市集重生 鐵花路飄文藝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7 日訊】在台灣不只台南,其他縣市也有藍晒圖蹤跡,像是台東的顛倒藍晒圖,也值得遊客到訪,暫停半年的台東藍晒文創市集,在年假期間重生,還延伸到鐵花村來,市集中有許多特色文創商品,整條鐵花路走藝文風,成為台東新魅力景點。

毛線製成的飾品,顏色繽紛美麗,相當吸睛,而這個用段染製作的小包包,也相當有創意,連外國遊客都捨不得放下,想買回來當紀念禮物。

加拿大遊客 米那:「哇,很漂亮。」

遊客 劉小姐:「就這邊每一個攤販,都有自己的特色,都是以文創商品居多,就是有各種手作或各種精緻的作品,就滿可愛的。」

台東藍晒市集一直延申到鐵花村,一整路上帶給遊客不同的驚奇,有吉他手演出,為花蓮震災募款,市集中有許多特色文創商品,耳環、髮飾或是木作品,非常精緻漂亮,文創者都會一一的做導覽介紹,希望遊客不只是買作品,還能多了解部落文化。

文創工作者:「告訴他(遊客)說這圖騰的用義啊,涵義是什麼,讓他們背出去的同時,也能替我們做一個宣傳,做一個推廣,實用的,相機背袋、包包這類型,是我的主打。」

文創工作者 :「就是我回去我婆家的時候,有紅藜田,有藍色有綠色,我的構想是在這個,我就去找段染線,這就是一條線去勾,線紋勾,段染。」

文創工作者 :「因為現在蘭嶼淡季啊,蘭嶼沒有客人,所以我就跑到台灣來賣我的東西,一方面是推廣蘭嶼的文化。」

台東市的鐵花路,從藍晒圖到鐵花村,整條路走藝文風,近年來也成為台東新魅力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