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迎新 行政院南服中心邀書法家揮毫贈春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1 日訊】中國傳統過年,家家戶戶每年都會換新的春聯或是貼一些吉祥話在門上,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邀請6位書法名家,現場揮毫替民眾免費寫春聯,讓民眾能開心虎虎生風迎新年。

用金色墨汁大筆揮毫寫下「福虎生豐、風調雨順」,南服中心書法家夏萬春祈願,在疫情肆虐下,透過虎年帶來新的氣息,祝福國家能一切平安。

書法家 夏萬春:「因為是虎年,我們國人對虎會有點懼怕,但是其實虎也帶來生的氣息,福虎生豐,我盼望未來我們國家能夠風調雨順。」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 陳文亮:「民眾來索取春聯之外,我們還特別也有準備了,總統府蔡總統跟賴副總統的春聯,還有我們小英總統的紅包袋。」

過年貼新的春聯是中國傳統文化,家家戶戶都希望藉由萬象更新過個好年,而以重拾毛筆以書法寫春聯,除了怡情養性,也能承習古人的智慧。

民眾:「我覺得這是一個傳統,是一種我們過年一個新氣象,應該家家戶戶都要貼春聯。」

民眾:「我覺得這樣,好過年有喜氣春意盎然,我們看老師準備的,這個很多就可以選了,意境都很多的,有的跟自己的心相應。」

書法家 夏萬春:「書法這東西是,我們五千年來,最重要的藝文休閒活動,古典的東西,還是需要去經常的來臨摹觀賞,所以還是要經常去看古帖,去臨(摹)那古帖,自己再來創作,原則上就是必須要跟古人有所交流。」

活動現場同時有邀請樂團演奏,及提供熱薑茶及麥茶給等候民眾暖身,行政院南服中心每年所舉辦的名家揮毫寫春聯活動,希望保留傳統文化,傳遞書香氣息,同時也祝福大家虎年福運旺來,新年如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