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嚴控經濟安全 擬對企業及研究人員等祭罰則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政府推動「經濟安全保障推進法案」,內容包括為因應網路攻擊及徹底防止先進技術外流,擬對企業及研究人員等祭出「2年以下有期徒刑」等罰則。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6 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政府推動的「經濟安全保障推進法案」草案曝光,內容包括為因應網路攻擊及徹底防止先進技術外流,擬對企業及研究人員等祭出「2年以下有期徒刑」等罰則。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不過,日本經濟界及執政黨內傳出對國家強化干預感到憂慮,未來仍有可能在協商過程中,對草案進行內容修正。

「經濟安全保障推進法案」草案包含7章共98個條文,由4大重點組成,分別是強化穩定確保國民生活與經濟所必要的重要物資供應鏈、因應網路攻擊的基礎設施的事前審查、先進技術的官民合作,及專利非公開,並附帶相關罰則。

在基礎設施部分,對是否在重要設備中使用有受網攻之虞的外國產品,中央政府將進行事前審查,並載明受審查對象包括電力、石油、機場、鐵道、廣播等14個領域。

受規範企業在引進重要系統時,必須向主管部會大臣提出「引進計畫書」,由中央政府進行事前審查;審查期間原則上為30天。

根據目前草案內容,業者如果沒有提出「引進計畫書」或造假等情況,將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00萬日圓以下罰金」。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